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创意园

西安工程大学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

西安工程大学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是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在省市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建设的一个集“政产学研用”为一体的专业化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是学校三大创新实践教育平台之一,也是碑林区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建设项目。目前获批国家科技部备案众创空间(获批名“西纺文创”)、陕西省众创空间和西安市众创空间。

园区面积近7000㎡,环境优越,配套设施齐全。建有创意设计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艺术交流中心、时尚工艺坊和文创中心五大平台,具备人才培养、文化交流、成果转化和经纪服务四大功能。园区目前入驻团队和企业40余个,孵化品牌和创业企业近50个,每年为1000余名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机会,成果受到中央电视台、中国纺织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创意设计中心  专业的设计、创意研发平台。主要引进校内外设计团队及企业入驻,校内工作室以开展项目研究、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实践教学等为主要工作内容,学生在教师团队带领下开展创意设计活动;校外入驻企业与学校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实现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助力企业发展、产业转型。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学生创新创业的孵化平台。激发创意思维,充分发挥创新能力,助力学生创客梦想。平台组建校内外专业导师团队,打造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定期开展创新创业讲座、培训,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设计大赛。建设大学生文创项目种子库,为优秀项目进行市场推广,促进成果转化。

艺术交流中心  艺术创作和产品设计的展示交流平台。可为设计作品、绘画创作展示,小型服饰展演等提供专业的展示空间,开展艺术文化交流,构建文化服务体系,促进艺术创新发展。

时尚工艺坊  创意制作的实践平台。为师生创新创业提供专业设备和技术支撑,促进设计创意向产品转化。平台下设服装制作、手工编织、印刺绣、木艺加工等10余个专业工艺坊,实现资源开放共享,凸显艺工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文创中心 集文创产品研发、交易、营运、展览、推广、交流为一体的文创产业平台,也是设计成果的转化平台。秉承“创新创意”的设计理念,联动其他四大功能区,营造沉浸式的文化创意观感体验、国际化的平台视野和富于活力的交流交易环境,完善创意园文创产业的众创众筹创新发展。

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根据学校定位和发展目标,制定和实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扩大学校相关学科的社会影响力。

2、负责园区的日常运营、管理工作。

3、负责与政府部门相关文化创意产业工作的对接。

4、为艺术设计类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搭建实习实践平台。

5、负责各级政府部门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文化创意产业等项目的申报工作。

6、加强园区科研转化平台建设,促进驻园团队的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成果申报等工作。

7、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的传播交流工作。

8、负责上级单位、企业、友好院校来访的接待工作。

9、积极配合校内其他部门的各项工作,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联系创意园:xagcdx_cyy2015@sina.com

陕ICP备17014241号

联系电话:029-6233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