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西藏“雪堆白”传统手工艺术学校与我校开展藏文化文创产品的设计项目合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 发布者: 浏览:

2019年为西藏民族改革60周年纪念,8月正值西藏当地最重要也最热闹的节日之一——雪顿节。西藏“雪堆白”传统手工艺术学校意向与我校开展相关藏文化文创产品的设计项目合作,现向我校师生征集项目合作人员,有意向者请与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联系。

联系人:张弓

联系方式:029-8758 8803

“雪堆白”简介

  22362雪堆白——是古老西藏手工艺术成就的最高标志

          ——是现代西藏手工艺术传承的优秀品牌

            ——是世界文明手工艺术对话的人文遗产  

“雪堆白”是西藏手工艺术巅峰时期的权威认证机构,伴随着1640年布达拉宫的重建而创立,逐步演变为管理全藏寺庙、宫殿营造和手工艺行业的机构“堆白勒空”,即布达拉宫的“宫廷造办处”。“雪堆白出品”标志着当时藏民族手工文明的最高成就。在今天的西藏博物馆里,件件标有“雪堆白制造”的艺术品,展现着昔日藏民族手工文明的辉煌巅峰。

2005年,“雪堆白”藏文化新品牌创立。2009年,设立“雪堆白”传统手工艺术学校和“雪堆白”传统手工艺术中心,旨在传承、保护藏文化,打造“产、学、研、展、创”相结合传统手工艺术教学基地。与西藏民族大学、拉萨师专、拉萨二职、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苏州工艺美院形成长期战略合作。

学校目前开设了唐卡绘画、金属铸造雕塑、木刻、石刻、藏式家具、藏陶、泥塑、藏香、藏纸、藏式服装、数字化与复制等专业,并聘请了勉唐画派非遗传承人丹巴绕旦先生、雪堆白金属技艺非遗传承人仁增先生、嘎派铸铜雕塑非遗传承人阿琼先生、金属锻造技艺传承人列旦桑布先生、国家高级(紫砂)工艺美术大师孙建平、米拉热巴道歌传承人帕洛仁波切、嘎玛赤画派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德勒大师入室弟子,嘎玛赤与噶当巴画派的杰出画师嘎玛旦增、首席铸铜雕塑艺术家罗布顿珠先生等多个非遗传承人和专业艺术家授课,同时,拥有着藏地最强大的涵盖文化研究、藏传佛教研西艺术等多个领域专家顾问团队,以将西藏传统手工艺和藏文化传承与发扬。

项目需求

依托雪堆白艺术作品基础,深度挖掘藏文化内涵,进行创新文创产品设计研发。

项目要求

1、现希望与我师生进行交流与合作,对藏文化艺术有一定研究的优先;

2、项目合作期间,须赴藏深度接触、研究藏文化,也可与学校的非遗传承人交流学习,以将唐卡绘画、金属铸造雕塑、木刻、石刻、藏式家具、藏陶、泥塑、藏香、藏纸、藏式服装等藏文化与产品更好的融合。

3、设计希望能够将西藏文化元素提取、转化,并应用在石头、木头、骨头、染色布料等天然的材料上,以体现藏文化的生命观和“喜马拉雅”生活方式。

4、在项目合作期间,至少一个月出不少于5款文创产品。

 

  • 附件【雪堆白.pdf】已下载

上一条:比赛 | 教育部关于全国第五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申请获批入驻创意园创意设计中心、创意园时尚工艺坊团队名单的公告

关闭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联系创意园:xagcdx_cyy2015@sina.com

陕ICP备17014241号

联系电话:029-6233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