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成功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珠宝加工”项目陕西省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信息来源: 发布者: 浏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国制造2025",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引导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之路,2020年9月25日,由西安工程大学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珠宝加工”项目陕西省选拔赛在创意园时尚工艺坊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西安工程大学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承办、陕西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协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赛项陕西赛点教练、西安美术学院段丙文教授担任此次大赛专家;陕西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同彦庄、秘书长陈东来,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周小军、杨兵,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杨硕担任此次大赛评委;西安工程大学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主任、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吕钊出席了此次大赛。

比赛开始前,段教授发表了讲话。他强调,此次是我国举办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个平台,为珠宝加工项目的人才储备提供支撑。同时,他希望各位选手在参赛的过程中沉着冷静、认真细致,以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应对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社会及高校的多位选手参赛,经过评委评审,选手赵琳静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将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比赛。

通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陕西省选拔赛,促进了我省珠宝加工技艺的发展,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对珠宝加工技艺的认识,助推了我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同时,西安工程大学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通过举办本次比赛,让师生们了解了首饰制作工艺的要求及职业岗位对于人才培养的需求,强调了专业技术、技能在高校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的重要性。(撰稿人:张弓  审稿人:吕钊)

 

上一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组织参加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视频会议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关于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陕西省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联系创意园:xagcdx_cyy2015@sina.com

陕ICP备17014241号

联系电话:029-6233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