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动态 >> 正文

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工作被多家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信息来源: 发布者:张欣刚 浏览:

 为深化城校企融合发展,展示宣传碑林区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弘扬科学家精神、创业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碑林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科技局、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以及碑林环大学科创集团共同组织《“红色筑梦·创业之旅”大学+成果》采拍活动,邀请中省市媒体走进高校,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拍摄高校创新载体、重点实验室、重大科技成果(特别是特色学科以及创新设计、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创业教育、学科带头人、校友企业代表、创业企业等,展示宣传高校“党建+”创新成果,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2021年5月25日,中国日报、中新网等媒体一行走进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专访。近日,中国日报、中国日报海外版、西安发布、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等对采访进行了报道。

创意产业园主任吕钊向记者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创新服务、产学研发展模式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园区强化内涵发展、特色办园,进一步扩大和彰显学科特色和学科影响力,充分发挥平台在人才培养、经纪服务、成果转化、文化传播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打造学校创新改革试验区。吕钊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碑林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园区围绕着建党开展了一系列红色文创工作,希望把西安优秀的传统文化更好地挖掘整理,设计出更多的文创产品,带动西安的文旅商发展。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西安及周边区域文化资源,围绕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组织开展文化传承与设计创新活动。把握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脉络,持续输出高质量文化科技成果,加快推进校地融合发展。

   

报道中还采访了知行视觉传媒工作室负责人邱春婷副教授。她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展现陕西的红色文创产品,助力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我们立足于文化产品创意设计视角,致力于红色文化文创产品及视觉品牌的设计与研发工作。在挖掘传统文化丰富资源的基础上,我们用青年喜欢的形式培养爱党情怀,将各类红色文化文博IP元素与消费品结合,让红色文化融入日常生活,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赋能。”

     

采访了学生服装设计团队“云Cloud”负责人堵晨源。他说:“我坚持将90、00后新生一代的青年的坚强自信、独立自主的生活态度和西安古城百年来的本土文化融入到服装当中,努力刻画和构造年轻人内心的精神世界,坚持年轻人的处事方式,拒绝平庸。反映出新一代坚强独立、勇于展现自我等一些年轻人身上大胆而又独特的特点。不仅突出新生代年轻人的个性需求,还将潮流与古城西安的历史文化融合在一起,使年轻潮流文化的创意亮点和简约舒适的风格并存。”

                           

此次采拍报道是社会各界对我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工作的肯定,创意产业园依托于学校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不断地做实做强,已经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园区将继续秉持“开放+共享”的思维,开创聚集多类资源主体协同创新的新模式,不断探索一条将学科资源、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转化为核心竞争力的新路径,大力实施“高校+”战略,推动市区联动、校地合作机制创新,加快促进学校与西安地方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推进大学共享城市功能、学校服务城市发展。

 

 

上一条:中央美术学院宋协伟教授一行来访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 下一条:喜报!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学生团队点赞!

关闭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联系创意园:xagcdx_cyy2015@sina.com

陕ICP备17014241号

联系电话:029-6233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