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设计中心 >> 创意机构 >> 正文

繁素工坊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信息来源: 发布者: 浏览:

 

繁素工坊是隶属于DH工作室旗下的创意手工艺坊,以结合了中式、法式、日式造花工艺、刺绣工艺为主,包含系统的造花刺绣工艺培训、造花定制(新娘手捧、头饰、腕饰、胸花、帽花、礼品花盒、工艺摆件、家商软装)、刺绣定制(高定礼服刺绣、配饰、工艺摆件、家商软装)、玩偶服饰定制等。

 

造花工艺源始于唐代,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2008年6月7日,北京绢花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古代中国、法国、日本,小到市井民众再到宫廷贵人无一不被这美丽的绢花手艺所吸引,匠人精心制作的花朵被广泛应用于人们的服饰配件,手工艺品等,目前在国内外高定服装的秀场能经常见到造花工艺的展现,在手工造花繁复的制作过程中,造花者的创意和心思被融入进去,每朵花都包含着创作者的情感和技艺,让手工绢花即有了真花的灵动感又包含了装饰花的创作性,要知道手作的细腻感是工业生产无法代替的。艺术造花工艺的一般流程分为浆布、染色、组合等十几个步骤。现造花工艺一般多采用真丝布料制作,可广泛应用于服装、饰品、礼品等。

 

刺绣针将丝线或其他纤维、纱线以一定图案和色彩在绣料上穿刺,以绣迹构成花纹的装饰织物,是用针和线把人的设计和制作添加在任何存在的织物上的一种艺术,繁素工坊在传统顾绣、秦绣的基础上加入日式、印度、法式、英式刺绣等不同地域的刺绣的技法和工艺,运用不同材料的改建结合重组,力图打破传统的框架,从平面刺绣到立体刺绣,构建新式刺绣美学,并将其运用到服装、配饰、工艺摆件、家商软装等领域。

 

工坊设计师硕士学历,长期留学于海内外,精进造花刺绣工艺,力图在传统工艺上融入现代装饰美学的设计理念。我们坚信,用探究的眼光去做设计,以匠人的坚韧去做工艺,始终秉持“万物介恒美”的团队理念。

 

【创意园科2楼 212室】

 

 

上一条:D·H设计工作室 下一条:白和任设计师高级定制

关闭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联系创意园:xagcdx_cyy2015@sina.com

陕ICP备17014241号

联系电话:029-6233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