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中心 >> 学生创业团队 >> 正文

长小安讲故事

18-10-29 15:32:05

 

工作室简介

西安文化遗产新媒体推广以“新颖、丰富、可爱”为主要出发点,借助年轻人乐于接受的媒介形式和传播方式(以微信微博为主)来传递西安文化遗产,推广平台将以动漫卡通等丰富有趣的形式进行传播,用Q版人物的口吻融入到图片或者视频中,以幽默有趣的的语言介绍遗产背后的历史故事,同时,我们将不定期的以视频,街头采访等与公众对话的形式让西安文化遗产一改以往传统严肃的面貌,联系古今,讲述今生故事,以生动可爱的方式融入高校学生学习生活之中。

现阶段,大多数青年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比较浅薄,涉及面比较窄,主要因为90后以及00后对当代时尚潮流文化的推崇,基于此,西安文化遗产新媒体推广平台通过大学生社交平台将传统文化生动时尚化,让广大青年群体能够主动积极地接受传统文化,并积极地加入到传统文化传播的队伍中。

 

主要开展项目

第一阶段,我们可以用一个轻松愉悦的话题或者是传统节日或者是当下热点问题作为开头,引出关于文化遗产的相关零碎话题。或者是创造一个类似于象征物的卡通人物,引起所有人兴趣的同时,也用一种轻松愉悦的方式来让人接受。实现方式以软文或者是长图为主。

第二阶段,我们可以基于微信平台或者微博长文,类似于“混子曰”的那种搞笑调侃但还有带着严肃的语气来将严肃的事情介绍清楚。我们可以用第一阶段所创造的卡通形象作为介绍人,在娱乐之中加一些严肃,在大家已经有了兴趣的基础上,开始往里说深层次文化遗产的相关事物,比如来源、传承、背后的故事等等。也可以不局限于文章,视频、图片、音乐、播音都可以。比如李子柒的视频那种模式,你可以自然而然地感觉到文化遗产所带来的古色古香的气质。

第三阶段,在进行基本知识梳理之后 我们可以进行更深入的讨论,因为毕竟我们都是非专业人事,在专用名词和专业知识方面肯定是要欠缺的,这个时候引经据典和请教专业学者,注重考究就很重要了,推文内容也需要慎重。在娱乐的同时,也要让人感到诚意和干货满满。

 

工作室作品展示

1、建立微信和微博等传播平台,持续生产系列内容,借助年轻人乐于接受的媒介形式和传播方式,以幽默有趣的的语言介绍遗产历史故事,以生动可爱的方式融入高校学生学习生活之中,加大在高校的知名度,扩大社会影响力。

2、梳理大量的新媒体可传播的文化遗产形式,建立具有创意好玩的CIS系统,通过文化卡通形象化等一系列创新方式,由浅入深地讲述文化遗产的相关事物,比如来源、传承、背后的故事等等,让广大青年群体能够主动积极地接受传统文化,并积极地加入到传统文化传播的队伍中。

上一条:YN影视传媒工作室 下一条:陕北红色文化传承及旅游产品创新设计研发团队

关闭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联系创意园:xagcdx_cyy2015@sina.com

陕ICP备17014241号

联系电话:029-62335835